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启动2020年“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共青团黔南州委组织启动黔南州2020年“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


  据了解,黔南州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将从2020年1月持续到2月中旬。活动期间,共青团黔南州委积极动员部署,联合黔南州邮政管理局、公安局、司法局、检察院、法院、匡大律师事务所、州五心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等资源组成关爱力量,成立蓝色法律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法律援助、法律咨询、心理疏导、走访慰问以及政策宣讲、礼仪培训等,全方位关爱快递从业青年。


  春节前期,共青团黔南州委、州邮政管理局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台,召开线下座谈会,听取了快递青年关于交通管理、恶意投诉、工资拖欠、社会理解等各方面的心声和诉求,相关部门对诉求进行了积极回应,对从业青年在身心健康、形象宣传、权益保护等方面困难进行解答,能当场落实的当场给予落实。


  团州委、州邮管局联合州邮政公司、四通一达等快递企业开展快递青年慰问活动,为从业青年发放慰问金及物资。同时,邀请到州委讲师团讲师为快递青年开展社交生活礼仪培训,帮助快递从业青年提升人际交往技巧及提高业务能力。


  快递从业青年们表示,希望获得社会更多的关心与支持,群众更多的理解与包容,希望相关部门为其提供心理疏导、技能培训、法律咨询等服务。据了解,下一步,共青团黔南州委将充分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引导社会力量,整合资源,搭建沟通平台,组织专业力量,为从业青年排忧解难,切实维护新兴职业青年群体的发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