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消防组织志愿者进车站开展消防宣传护航春运暖人心

  随着春节的临近,学生、民工、游客纷纷返乡,车站人流进入高峰期。连日来,黔南各地组织消防志愿者走进车站,为广大返乡人员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将“消防年货”带回家。


  活动过程中,消防志愿者带着设计精美、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穿梭在候车室、售票窗口、客车上,向过往旅客和车站工作人员发放《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家庭防火手册》等宣传资料,为返乡的旅客送上消防安全知识,告诉他们如何使用灭火设备,如何做好自我安全保护。在宣传过程中,许多旅客提出了关于火灾逃生的疑问,志愿者都耐心地一一解答。此外,志愿者们还在车站的总服务台、阅览宣传栏、便民服务点放置消防宣传资料,方便旅客候车时阅读学习,切实将消防安全注入到每名旅客的心中。


  据统计,自春运以来消防宣传人员和志愿者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解答群众消防疑惑500余条,进一步提高了车站乘务人员和出行旅客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春运消防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