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研究部署“菜篮子”工程保供稳价工作

  1月16日,我州召开“菜篮子”工程保供稳价工作会议,传达全省“菜篮子”工程保供稳价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州“菜篮子”工程保供稳价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菜篮子”工程是重大民生工程,特别年关临近,在春节和“两会”期间,州直有关部门、各县(市)要加强做好全州“菜篮子”工程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十分重要,各县(市)要高度重视“菜篮子”工作,摸清当前“菜篮子”年货商品供应、价格等情况,通过定点投放、扶持基地等方式,确保以猪肉为重点的春节群众菜篮子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可靠,切实保障城乡居民“菜篮子”商品需求让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美味的春节。


  会议要求,要保供应、保安全、保质量,紧盯重点产商品、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市场调控和强化价格监测预警,加强市场调控和食品质量监管,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和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确保春节期间猪肉等“菜篮子”供应数量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安全。要加大“菜篮子”基地建设力度,特别要用好用活国家、省、州生猪生产各项扶持政策和措施,鼓励生猪养殖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增强自给能力稳市场、稳价格,加强猪肉为主的污渍投放,切实保障“菜篮子”供应,做到不断档、不脱销。要用好用活国家、省、州生猪生产各项扶持政策和措施,鼓励生猪养殖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全力保障肉类供应总量,满足市场需求,切实保障民生。要做好冻猪肉的储备、投放和补库工作,加强对冻猪肉的质量监测,确保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