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邮政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法律援助活动

  为引导广大快递从业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维护用户及自身合法权益, 1月9日,黔南州邮政管理局联合团州委、州司法局、贵州匡大律师事务所等相关单位在都匀市墨冲镇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法律援助”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深入了解快递从业青年的工作和生活状况,为他们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劳动权益等方面的专业服务,并向快递小哥发放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手册、便民诉讼、预防犯罪等相关宣传资料和雨伞等物品。都匀中通、圆通、申通、百世、韵达、顺丰等快递企业从业青年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社会形成理解、尊重、关爱“快递小哥”群体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该局还将继续加强与团州委等相关部门的联系,积极推进快递从业人员服务和权益保护工作,进一步提升快递从业人员的荣誉感和认同感,引导快递行业为社会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