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平塘县税务局:“四个送”助力缴费人“轻松缴费”

  为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向辖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近期,平塘县税务局依托“四个送”,助力缴费人“轻松缴费”。


  “送政策”上门。印制社保宣传手册3000余份、宣传海报1000余份,并深入平塘县9镇1乡1街道分发宣传册、张贴宣传海报,做好社保宣传工作,让缴费人了解“什么是社保”。


  “送温暖”到家。积极与平塘县电视台对接,在电视台的黄金时段滚动播放《社保缴费知多少》宣传视频,帮助缴费人足不出户即可学习社保缴费小知识,让缴费人清楚“怎么缴社保”。


  “送设备”进村。与各大银行沟通协商,推进智付通、村村通征收社保,以“税银联合”的方式,打通社保缴费“最后一公里”,让缴费人知道“去哪缴社保”。目前,平塘县农商行移动POS机已覆盖从县城到村组的153个商铺店面,全县镇(乡、街道)20个社区代收中心点,农行移动POS机已完成对4个乡镇50个行政村的铺设。


  “送便捷”入户。增设城乡“两险”服务窗口,开通绿色通道,并在缴费人进厅申报时,精准宣传社保自助缴费终端和各大银行手机客户端、微信、支付宝、“智慧税务”APP、“贵州税务”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缴费途径,让缴费人感受“便捷缴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