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惠水:用点滴服务换来群众点赞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惠水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突出问题重要指示精神,努力答好“为民服务解难题”试卷,时刻把人民群众提出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放在心上,用点滴服务换来群众的点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整治城市环境,解民忧。针对群众反映大型货车对城市道路损毁严重以及尾气、扬尘、噪声对环境卫生的造成的影响等问题,惠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交警大队、运输管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工作组对违章进城的大货车进行检查整治。因生产、建设等需要驶入城区禁行道路的大货车,要求在综合行政执法局办理临时通行证,按照规定线路行驶。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共办理临时通行证126 张。检查大货车、渣土车1496车次,进一步营造了人民群众满意的城市环境和人居环境。


  政协委员免费义诊,暖民心。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到为民解难题,近日,县政协教科卫体委、智力支边办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的11名医药卫生界政协委员及部分医疗专家前往摆金镇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涉及内科、外科、妇产科、妇幼保健等多个学科,现场免费为300余名群众测血压、血糖和进行相关检查,免费发放药品价值近3000余元。同时,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宣传健康理念,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疾病预防知识。


  部门出实招,纾民困。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惠水县档案馆全体党员结合自身情况,努力为身边群众至少办理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摆金镇扪摆村一组多年以来一直想修一条通往组上田坝道路,方便农田生产种植。县档案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组织班子成员实地勘踏,集体研究,从办公经费列支1万元,帮助扪摆村一组修建生产通组便道,解决该组村民长期以来的心愿。


  同帮共扶,解民难。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直机关工委围绕帮扶的三合村“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发展等开展调研摸底工作,并对标对表,准确摸清底数,认真梳理问题,下决心强力推进全面补齐弱项短板,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水岩一组低保贫困户班治忠的母亲残疾,妻子与女儿智力低下,全家只有班治忠一个劳动力,靠打零工、在家务农维持家用。建了10多年的两层住房没有修建楼梯,住房虽然达到脱贫要求,但全家吃住在一楼,生产生活很不方便。得知情况后,县直机关工委多方协调,解决资金5500元,动员班治忠本人筹措1500元,并由村支两委积极协调砂石,动员邻里相帮,共同帮助班治忠修建楼梯,切实解决了班治忠家生产生活实际困难。


  电力宣传服务,解民困。县供电局开展“节能减排用心为众 电力服务真情为民”节能减排和电力服务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节约用电、安全用电、高效用电的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居民耐心的讲解节能理念、非现金缴费方式,并赠送节能台灯、手电筒等礼品。活动当天,供电局工作人员还来到利民移民小区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对室内线路进行检修,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向他们讲解安全节约用电常识、讲解阶梯电价政策,为移民安置户的安居乐业提供的电力保障。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和礼品900余份。


  截至目前,全县共计为民解决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共计95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