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组到惠水县督导工作

  近日,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组到惠水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分片包保督导工作,并召开了督导工作会议。


  会上,惠水县汇报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取得的成效、工作亮点、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听取汇报后,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组对惠水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惠水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落实“一带头七亲自”,把重大案件攻坚、重点问题整改、重点地区整治等主要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敢于斗争,每个案件、每个问题要做到抓具体抓深入。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担当、协同发力,更加主动地抓好本单位、本系统、本领域扫黑除恶工作部署和措施落实,形成全县“一盘棋”格局,坚决打好专项斗争这场整体仗、合成仗。对专项斗争过程中存在的重大问题、重大事项、重要进展要及时报告州包保督导工作组,以便及时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困难,推动区域工作上台阶。要紧扣我州两个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坚持主题教育与专项斗争相结合、专项整治与督导整改同发力,针对“黄赌毒”案件线索核查质效不高等情况,对2016年以来的治安、刑事、信访等案件梳理串并、逐一排查,对容易滋生黄赌毒和黑恶势力的重点行业领域深入调查研究、查深查透,持续深化打击整治力度,争取在专项整治上取得新成效。同时,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对黄赌毒和黑恶案件要一律深挖背后“关系网”“保护伞”,确保一查到底、一办到底、不漏一案、不漏一人;三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建立长效机制。在纵深推进专项斗争工作的过程中,惠水县要注重边总结、边提升,建立“扫黑、除恶、治乱”的长效机制,注重标本兼治,推动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