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多部门合力加强防雷安全监管工作

  为加强部门沟通合作,做好我州防雷安全生产工作,12月6日,州气象局、应急管理局、住建局等11个部门联合召开防雷安全监管工作协调会议,共同协商解决防雷安全中存在的问题。


  会上,州气象局通报了2019年防雷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州应急管理局通报了2019年防雷安全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各参会单位人员结合工作职责分别对做好防雷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会上,还提出部门监管职责要划清,责任要到位,发现问题多沟通协作,共同督促企业提高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和加强防雷安全知识宣传,发动全社会共同做好防雷安全工作。


  据悉,今年以来,州气象、应急管理、住建、交通、工信等多部门通过联合开展监管培训、对在建交通建设工程项目及金属冶炼行业开展专项检查、开展防雷安全集中整治行动,理顺了各部门的监管职责和企事业单位的主体责任,形成了应急管理和气象牵头、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防雷安全监管局面,全社会防雷安全意识得到普遍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