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独山县职工医疗互助三大新举措助民获实惠

  近日,记者从独山县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资金管理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会议审议通过了独山县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三大新举措。


  三大举措出台,一方面降低了企业职工(农民工)加入独山县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的“门槛”,另一方面,还能提高企业职工(农民工)的参与率,同时提高报销医疗互助补助金额,让广大职工获得实惠。


  据了解,2020年(第三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三大新举措,一是该活动中企业职工(农民工)除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外,现参加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企业职工(农民工)也可加入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二是该活动增加了特殊门诊也可报销个人自负部分60%,让原本不住院不得报销的职工,现也可享受到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补助金。三是该活动对单病种病人的报销方式进行了调整,由原来[住院费用额度(不含自费医疗费用)-统筹支付]×60%的方式改为自费医疗费用×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