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师生深入民族村寨双语现场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助推民族村寨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师生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上带头作用,12月7日,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70余名师生赴都匀市匀东镇绕河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以绕河村绕家传统节庆“冬节”为契机,师生们在节日活动现场拉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展示宣传板,用普通话、汉语方言、绕家话(瑶话)等为群众、游客详细讲解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同时用双语现场集中宣讲,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特别是党员干部表示,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和带领各族人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同时,师生们还穿上民族服装,积极参与到民族服装秀、绕家大歌、《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等节庆活动中,用敲快板、唱山歌等娱乐有趣的方式进行宣传,让人们在节日中有娱乐,娱乐中有学习,学习中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