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市多部门联合开展“12.5”保护河湖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12月5日,州市水务局、河长办、州市共青团委、州市直属单位及沙包堡办事处联合在沙包堡辖区清水江开展保护河湖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以“爱家有方、护园有法,以生态促文明、以文明护生态”为主题,在州市单位领导带领下,州市和办事处的有关部门负责人、青年志愿者、义务监督员、巡河保洁员、群众等共计50余人,严格按照“河水净化、河面净化、河岸绿化、整个河道生态景观化”的标准,在沿河段两侧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分为两组沿着铺满鹅卵石的清水江沿河两岸,爬坡上坎,仔细清理着河道沿岸的废纸、废塑料袋、废泡沫等垃圾。经过两个小时共同努力,该河段的白色垃圾已经基本清理干净,河道焕然一新。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还营造了干净整洁的河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