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三都县新合村举办农村实用技能培训

  12月5日,三都县都江镇新合村家禽饲养工养殖培训班开班,来自全村60名群众参加了培训。这是新合村首次以村合作社领办的技能培训班,掀开了“村社合一”增加集体经济的新篇章。


  据了解,“村社合一”以来,新合村充分借助该县人社局帮扶资源优势,申请帮扶资金12万元购买培训设备完善村级技能培训室,聘请5名专业技术人员担任专职培训教师,明确2名村干负责对接管理培训业务。此次养殖培训班,是新合村生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首次领办开展农村实用技能培训,预计开班时间为10天,贫困户每天补助40元,每个学员培训考核合格后由村合作社免费发放30只鸡苗。此次培训结束后预计将带动新合村生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增加集体经济收入6万元。


  通过开展实用技能培训,不仅提高群众的种养殖技能水平,促进产业发展,还能够通过开展培训增加集体经济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