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合江飞出个“柳江泉”

  10月24日,随着一声声鞭炮响彻天际,柳江泉水厂迎来了再次开业,为什么说是再次开业呢?那还得从三都农商银行合江支行贷款户赵继航说起。


  “那时候,我们两夫妻在派出所当协警,一个月工资加起来除了生活和孩子开销就所剩无几了,如果一直这样下去,可能连温饱都无法解决,就更别想买房买车了。”赵继航说。


  2017年,赵继航毅然辞掉协警工作用自己的积蓄和三都农商银行合江支行发放的10万元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投身到桶装水加工行业,最初的厂规模小、产量少、设备旧,刚起步时,从生产到销售再到售后一条龙服务他无不亲力亲为,就怕哪个环节出了问题。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水厂已经小有规模,一天的产量有1200桶左右,由于水质优越,销量如日中天。2019年,随着水厂运作逐渐成熟,销售市场也随之打开,简单的设备、矮小的厂房已经不能适应现在的销售规模,只有扩建厂房才行。


  租场地、建厂房、购设备,规模的扩大也使得积蓄花得所剩无几,如果资金不到位,最后一套设备就无法进场,那么前期的工作就白费了,但是设备进场,资金缺口还差30万,这个时候,他想到了三都农商银行。


  “上午刚到信贷区说明情况,不到15分钟客户经理就引导我用手机线上签约成功“黔农e贷”,以后我还款借款都可以直接在手机上随时随地操作,贷款就像取自己卡上的钱一样方便了。”赵继航说。


  现在的水厂每天都有20个工人做工,设备的进驻也使得原来一天1200桶的产量猛增到现在的4000桶,现在的柳江泉不只在三都境内销售,还远销独山、榕江等地,接下来水厂还将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带动更多农民脱贫致富,而赵继航的日子也正在蒸蒸日上。


  正如阿基米德所说的:“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农户小额信贷就是一个支点,撬动了农村经济,让农村这块市场经济的活水流动起来,三都农商银行不仅仅以农村金融先锋的责任助推青年奋斗者的发展,更是以责任履行使命,助力农村金融扶贫、金融脱贫、金融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