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福泉市召开创建电梯安全示范市工作启动会

  11月6日,福泉市组织召开电梯安全示范市创建工作启动会暨业务培训会,进一步切实加强全市电梯安全管理,创新电梯安全监管方法,积极探索构建电梯安全管理社会多元共治格局。


  会议对《福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福泉市创建电梯安全管理示范市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进行了解读,进一步明确创建电梯安全示范市使用管理单位的职责和规范、维保公司人员职责以及乘客规范文明行为要求。


  州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察科负责人对电梯维保、正确使用、检验准备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代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电梯创建工作方案的要求,积极参与电梯示范市创建,坚决完成电梯安全示范市创建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参会人员要充分认清电梯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认识,增强电梯安全工作的责任感,深刻领会电梯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理念,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要扎实做好电梯安全各项工作,努力提升电梯安全管理水平,并在安全监管中勇于探索,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