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公安局通过“四堂课”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州公安局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抓好“四堂课”,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实走深、入脑入心。


  上好“集体课”,在深学原文中提高认识。该局党委班子发挥“头雁效应”,通过组织集中学习、专家教授辅导、领导干部领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通过专题研讨进一步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结合主题党日组织集中学习、开展革命传统、先进典型、警示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等,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全覆盖要求,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开设“掌上课”,在细悟原理中筑牢根基。充分利用自媒体开设“掌上课堂”,在黔南公安微信公众号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课堂剖析相关知识点,帮助全体民警深刻领会;推出“初心·使命大家谈”专栏让全州公安民警说感想谈感悟;同时借助学习强国APP平台,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开展自学,提高学习成效,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开展“情景课”,在历史传承中滋养初心。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过举行升旗仪式加强民警爱国主义教育;组织领导干部到瓮安县猴场会议会址聆听革命先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党委班子到罗甸县麻怀村开展先进典型学习暨实地教学活动,积极开展“情景式”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抓好“实践课”,在真抓实干中践行使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融入各项工作;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为抓手,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保大庆的生动实践,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任务,取得了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以“圆梦微心愿”为载体,推进党员服务与群众需求有效对接,着力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主题教育的实效解决推进“放管服”改革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准确检视问题,严肃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