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独山县医院胸痛中心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

  近日,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发布《关于2019年度第三批次中国胸痛中心及基层胸痛中心通过认证单位公告》,独山县人民医院顺利通过中国胸痛中心(基层版)认证。


  去年5月,独山县人民医院正式启动胸痛中心创建。专家认证评审并不是一帆风顺,首次现场核查并没有顺利通过,但大家并没有气馁,而是始终秉承着创建的初心和服务宗旨,越战越勇,持续改进,最终顺利通过了认证。


  一年多以来,独山县人民医院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卫健局的大力支持,广州开发区医院的全力帮扶以及省、州上级医院的指导下,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举全院之力进行标准化胸痛中心建设,着重提高群众胸痛认知意识、发挥网络医院和120院前急救平台作用。院内迅速进行各种胸痛鉴别,快速有效处置,同时建立强大的院内支持系统,全程系统化、标准化、同质化操作。不断通过持续改进,规范管理在医共体共同努力,为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张力性气胸等高危胸痛疾病提供了快速诊疗通道。


  此项认证,标志着独山县人民医院胸痛疾病的诊疗水平和制度、流程优化等方面与国家胸痛诊疗技术接轨。医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扩大胸痛中心网络辐射范围,把胸痛中心打造成区域覆盖、全民参与、全程管理的胸痛救治基地,特别是即将启用的介入中心,更是为医院胸痛中心在救治急性胸痛患者的“高速路”上添砝码,切实为全县胸痛患者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