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2019黔南州家政提质扩容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11月11日上午,2019黔南州家政提质扩容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都匀正式开班,这一行动将进一步提高州内家政培训水平,推动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本次培训班由黔南州妇联、黔南州扶贫办、广州市妇联、黔南州家政协会、都匀市妇联共同主办,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文件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进一步提高州内家政行业服务水平、管理水平和理论水平的重要举措,更是服务妇女、服务家庭、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


  去年12月28日,黔南州家政服务行业协会正式成立,协会成立之初只有32家会员单位,现在已经发展到近80家会员单位,从业人员近2万人。协会成立以来,精准帮扶100余名贫困妇女新加入家政行业并走上服务岗位,成为全州活跃度较高的一支协会。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共分为两期,为期15天,分别在都匀和瓮安举办,来自全州12个县(市)州家政协会会员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员及部分社区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