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妇联组织平塘罗甸两县妇联到麻怀村开展现地教学活动

  10月31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州妇联组织平塘、罗甸两县妇联到南仁东“时代楷模”纪念馆与麻怀村讲习所开展“学先进典型、悟麻怀干劲”主题教育现地教学活动。


  活动中,在南仁东“时代楷模”纪念馆,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解FAST从选址到建成的22年中南仁东为工程推进、建设和发展呕心沥血、殚精竭虑,身患重疾仍坚持奋斗在第一线,为国之重器奉献终身的感人事迹;在麻怀村讲习所,大家先观看了《麻怀干劲迎香来》报道视频,随后聆听邓迎香讲述麻怀巨变与乡亲们的幸福感,以及 “一辈子一条路”的感人故事。


  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南仁东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时代精神、民族精神、科学精神,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发扬好这种精神,用之鞭策自己,提升担当意识,以攻坚克难、锲而不舍地追求为黔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并表示要学好“麻怀干劲”与麻怀人遇到困难时不退缩、不畏惧的决心,坚决 “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期间,妇联组织为中国天眼迎宾馆送去了“贵州省妇联妇女之家”牌匾,并举行挂牌仪式,并到罗甸县沫阳镇先锋村开展微心愿活动,现场发放了被子、棉衣、电磁炉等物品。同时,议定在罗甸开办 “刺绣”培训班,拓宽贫困妇女就业渠道,助力脱贫攻坚。


  州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参加活动并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