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都匀市多举措集聚人才推动创新发展

  11月7日,都匀市召开2019年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印发<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通知》《中共贵州省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实施意见》《中共黔南州委办公室关于印发<黔南州推进人才优先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州委组织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工作的通知》。


  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都匀市人才工作开展情况,都匀市教育局、卫生健康局等相关部门近两年人才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同时,会议审议了《都匀市关于进一步集聚人才推动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送审稿)》《都匀市机关事业单位临聘人员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2020年“剑江英才”系列嘉奖活动方案(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级人才公寓配租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当前是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时期,需要掌握实用技术的人才来传授经验、来带动产业、来提高收入,来加快经济的发展,人才工作是事关发展的头等大事;坚持问题导向,正视人才工作存在短板。相比其他地区,都匀市的人才工作还存在很多问题和差距,人才短缺、引才难度大、管理体制机制落后等,需要逐步解决;明确目标任务,戮力攻克人才工作难题。要为人才创造良好环境,创新人才引进方法、激励保障、统筹协调。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建设“智汇都匀”,实施“人才兴市”战略。为都匀变“都市”提供更加多元、强劲、持久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