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福泉市举行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农商杯” 119知识竞赛活动

  11月7日,福泉市人民政府举行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农商杯” 119知识竞赛。此次活动广泛发动全社会关注、参与消防工作,努力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积极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福泉市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对今冬明春的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启动仪式后,“农商杯” 119知识竞赛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通过前期初赛,全市6家消防重点单位进入到本次决赛。竞赛题目重点围绕消防法律法规、安全常识进行出题,延展消防安全常识内容,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通过几个回合的较量,福泉中学以总分270分荣获本次竞赛的第一名。


  此次竞赛活动,给广大群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课,通过竞赛在全市形成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良好氛围,达到“教育一位公民、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目的,切实提高了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全民、全社会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