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贵南铁路贵州段首孔箱梁在独山南制梁场预制成功

  11月10日,中铁四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独山南制梁场首孔箱梁预制成功,标志着独山南制梁场满足了箱梁预制的生产条件,成为贵南铁路贵州段7个标段中第一家实现了箱梁预制的制梁场。


  此次浇筑的箱梁长32.6米,宽12.6米,混凝土浇筑方量316方,梁体自重达790吨。


  据了解,为确保首孔梁浇筑顺利实施,独山南制梁场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对施工方案进行了反复评审,多次组织技术管理人员和施工作业人员召开首孔梁专题会,下发任务清单,全面做好各项施工准备工作。连月来,独山南制梁场在钢筋绑扎、吊装模板拼装等工艺流程中严格执行各项检查制度、并组织技术人员对每一项工序进行严格的督察和整改。在浇筑过程中实行领导带班制度,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了首孔梁的顺利浇筑。


  此次首孔箱梁预制成功,标志着贵南铁路5标工程中的桥梁建设将进入快速施工阶段,为贵南铁路如期建成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