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工商联率队赴重庆考察洽谈助推“黔货出山”

  11月4日至5日,借助第十五届(重庆·北碚)城市友好商会会长会议暨2019年商协会合作发展大会活动契机,州工商联率州重庆商会、州中小微企业商会、州黔货出山联合会及实体公司贵州优特品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赴渝考察交流,旨在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人民政府贵州省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协议》,提升渝黔两地企业合作的宽度和深度,加快“黔货入渝”步伐。


  11月4日,州工商联考察推介组拜访重庆市工商联,就“黔货入渝”、“渝货入黔”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重庆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进首先代表重庆市工商联对黔南州工商联考察推介组表示欢迎。考察推介组从黔南州农特产品种植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交通区位优势、东西部协作帮扶及黔货出山实体公司运营模式等方面对我州农特产品产销进行了宣传推介。希望依托两省(市)各级工商联的作用,借助贵州省重庆商会、重庆贵州商会及重庆市餐饮协会等商协会在渝黔两地的影响力,打通渠道,推动两地开展“黔货入渝”的务实合作。


  王进表示,重庆与贵州地缘相近、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深化渝黔合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重庆市工商联将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搭建服务平台,明确部室和专人与黔南州工商联建立渝黔“黔货出山”服务联络小组,全力支持“黔货入渝”,助推“黔货出山”。


  11月5日,江津区工商联与黔南州工商联签订友好工商联协议,为下一步推进“黔货入渝”合作,助推两地民营经济发展奠定基础。在座谈中,两地工商联、商会和企业家进行了充分交流。


  黔南州工商联考察推介组一行还参观了渝黔企业服务中心、绿丰家园连锁超市、重庆双福国际农贸城等地,并与重庆双福国际农贸城达成战略合作意向,邀请重庆双福国际农贸城组织商家组团赴黔南考察和洽谈商务合作。州工商联与农贸城经营大户深度对接,就蔬菜、水果、大米、干货等黔货单品达成2000吨以上合作销售;与绿丰家园连锁超市达成合作,黔货商超对接将迅速落地并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