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罗甸脐橙获丰收 电商“快车”来助销

  近期,罗甸脐橙陆续上市。脐橙上市后,“黔邮乡情”电商平台就着手为果农找销路、促销售,解决了果农的后顾之忧。目前,“黔邮乡情”电商平台脐橙项目售量突破1300多份订单,带来经济收入5万余元,实现罗甸脐橙线上销售开门红。


  在沫阳镇江亭村村民罗家政家30多亩脐橙基地里,黄橙橙的脐橙挂满了枝头压弯了果树,果农和县邮政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忙着采摘新鲜的果子,果园里到处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罗家政再也不用担心果子的销售问题了。


  “往年都是零卖,果子摘下来放了几天卖不出去,价格也不稳定。今年不一样了,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卖得又快又多,价格也高,我们都是现卖现包装,邮政车一来拉走。”罗家政对记者说。


  今年“黔邮乡情”电商平台采取现场采摘、现场装箱发货的方式,不仅减少果农的来回运送时间,节省运输费用,还大大缩短了送货时日,让客户在最短的时间内收到最新鲜的果子。


  据悉,2017年以来,为了拓宽罗甸脐橙的销售渠道,罗甸邮政通过“黔邮乡情”平台让更多罗甸脐橙农特产品通过“线上+线下”互联网商业模式走出大山、走出罗甸。帮助贫困农户将农产品直接销售进城,以解决农民的农产品销售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