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助力脱贫在路上 入户走访暖人心

  长期以来,平塘农商银行秉持着服务“三农”的初心,高度重视金融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近日,平塘农商银行党委书记刘平燕、风险总监何南相带队到平塘县者密镇甲青村、平河村开展走访活动,慰问驻村干部,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刘平燕一行首先带着爱心物资赶到甲青村慰问驻村干部,给奋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同志们送上诚挚的问候。在与网格长、包村领导、村支两委、驻村干部等进行的座谈会中,她又详细了解了甲青村的脱贫成效、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共同探讨“政银联村”发展新路径。她表示,多年以来,在服务“三农”、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平塘农商银行从不缺席,为扶贫扶智、造福地方发展竭尽全力。同时,平塘农商银行的稳健发展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她希望村支两委积极支持信用工程建设,共同打造农村诚信环境,造福子孙后代。


微信图片_20190922202007.jpg

刘平燕一行与甲青村村支两委开展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922202020.jpg

捐赠爱心物资

  

  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慰问组一行又来到了平河村龙平组,在农户石玉省的家中,与其促膝谈心,详细了解其家庭收入情况和生活现状。在交谈中得知,石玉省夫妻俩去年在外务工时突患重病,一时切断了家庭经济来源,难以继续支撑女儿读完大学的费用。刘平燕当即承诺每年以个人名义资助5000元生活费供孩子完成大学学业,并在本行为其女儿提供寒暑假期带薪实习岗位。她还鼓励石玉省夫妻不要对生活丧失信心,要相信党和政府的支农、惠农政策,保持乐观的心态,坚定信念,正视困难,在社会各界帮助下必定能够度过难关,走上奔小康的道路。


微信图片_20190922202040.jpg

刘平燕(左)走访石玉省家庭


  这一次的走访慰问只是平塘农商银行近年来支持地方经济、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该行坚持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的使命,始终牢记“百姓银行”的宗旨,坚持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积极投身到扶贫帮困、基础设施建设、村组特色产业发展、异地扶贫搬迁社区建设、“两不愁三保障”补短板强弱项、500亩坝区建设等扶贫事业中。


  今年以来,该行累计向贫困村组捐赠各类贫困帮扶资金70余万元,用于“两不愁三保障”补短板强弱项等民生工程。此外,在信贷资金支持上,该行累计发放了扶贫小额贷款共计51858.5万元,惠及10711户贫困户,其中有不少贫困户走上创业致富的道路,带动周边农户开办养殖厂、特色种植基地,不仅如此,该行还推出专门针对妇女、大学生创业的贷款产品,成功吸引不少大学生返乡为农村注入新鲜血液,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氛围。据悉,该行还整合中国人民银行扶贫再贷款资源推出“坝兴贷”信贷产品,致力于服务平塘县500亩以上坝区内的经营主体,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实现精准对接坝区产业项目,金融服务农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在平塘县即将迎来省级第三方摸底调研脱贫攻坚摘帽验收工作的关键时刻,平塘农商银行将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强烈的社会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用真情关心脱贫,用实意助力攻坚,为平塘县经济发展、百姓脱贫致富贡献农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