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金融助力 “贷”动致富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们今年投下去的成本年底就能收回。”近日,掌布镇六联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代亨权高兴地说,“多亏了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农商银行的帮助,我们合作社才会发展这么快。”


微信图片_20190922215902_副本.jpg


  今年年初,平塘县掌布镇联合村几个有干劲、有闯劲的年轻人一起商量决定结束外出务工生涯选择在家创业。为保险起见,代亨权、代亨贵等7人积极开展市场调研,他们发现商品兔养殖具有很大的市场空间,他们决定把创业的目标锁定在商品兔养殖上。俗话说:“打铁离不得本身硬”,代亨权立即带领大家到山东学习商品兔的养殖技术,学成归来后,他们组建了六联种养殖专业合作社。


  “万事开头难,我们7个人东拼西凑了十几万块钱用于前期筹备和购买种兔,兔舍建到一半时资金却不够了,我们几个人该借的亲戚都借了,有的亲戚手上有钱,但是看不到我们合作社的前景也不愿意借给我们,我们几个大男人急得团团转。好在掌布分理处客户经理得知了情况后,立即到合作社来实地查看,并快速为合作社成员办理了52万元贷款,解了合作社燃眉之急”。


微信图片_20190922215906_副本.jpg


  有了资金支持,合作社的基础建设很快完工,并购入首批种兔2000只,将种兔低价批发给加入合作社的贫困户繁殖商品兔,再统一从社员手中收购出栏的商品兔销往全省各地,带动社员一起脱贫致富。如今合作社运行良好,现已销售1350多只,按照今年市场价计算,预计明年合作社便可以回本盈利。目前,合作社正在积极铺设销售渠道,扩大养殖规模,力争月均出栏量达4000只,覆盖周边更多的农户。


  在乡村振兴大战略的引领下,掌布分理处通过信贷支持、上门服务等方式,助力地方政府支持了一批产业发展模式合理、助农增收效果显著、运行管理规范的合作社,六联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在帮助这些合作社发展的过程中,分理处通过现有的信贷产品建立起“政府+银行+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为实现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贡献农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