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贵州省残疾人脱贫攻坚巡讲活动在都匀举行

  9月16日下午,主题为“贵州赞歌”的贵州省残疾人脱贫攻坚巡讲活动在黔南州特殊教育学校举行。


  讲述活动上,张跃平、张珑、赵梅、何恩荣、王华银、杨再炼六名残疾人讲述了其先进事迹,他们不向命运低头,自立自强、敢于拼搏、勇于奋斗的精神深深地渲染了每一位现场听观众,精彩的讲述、感动的事迹,让人们热泪盈眶。黔南州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整整齐齐坐在听众席上,认认真真地看讲述台旁边的手语老师,注意着老师的每一个动作,每次都同时的和其他听观众一起热恋鼓掌。


  “我一定以他们为榜样,要有信心面对困难,自立自强,努力学习。” 黔南州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吴光敬说。


  “‘英雄赞歌’走进校园,我觉得意义很重大,不仅让我们的学生学会自立自强,也对即将要毕业的学生的就业有很大帮助,更多地关心帮助身边的残疾人,从而更好地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此次“英雄赞歌”贵州省残疾人脱贫攻坚巡讲团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办、省残联联合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