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雷学剑:诚信敬业  杏林求真

  • 作者:刘金柱  钱美霞  罗开分
  • 编辑:杨羽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09-20 14:07:17

  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医疗对口帮扶工作全面启动以来,一大批广州医疗帮扶专家怀着“扶贫济困、大医仁爱”之心进驻惠水,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不遗余力为当地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促进惠水医疗扶贫事业的发展。


  雷学剑与妻子的对话:


  雷学剑医生:喂,陈秀敏


  雷学剑妻子:哎


  雷学剑医生:你现在忙不忙?家里孩子乖不乖?成绩好不好啊?


  雷学剑妻子:还是挺好的,成绩也不错,就是很想你喔。


  雷学剑医生:你现在忙不忙呢?身体好不好啊?


  雷学剑妻子:好,不要太担心我们了,我们在这里都很好,家里我也会尽量照顾好的,你就放心吧。


  雷学剑医生:我给你说个事,因为那个工作原因我可能要延期到明年1月份才能结束这个扶贫工作,希望你能够理解、支持一下。


  雷学剑妻子:嗯,好的。你就安心在那边好好的工作吧,把扶贫工作做好就是大事,家里的事情就不要操心了,老公,加油


  雷学剑医生:好,好的,谢谢你,谢谢你支持。


  雷学剑医生是东西部扶贫协作医疗帮扶专家中的一员,来到惠水,他就开始思考如何才能根据帮扶科室实际发展需求,结合自身医疗资源优势,有的放矢地开展帮扶工作。随着帮扶工作的进一步推进,他不仅提升了科室“望闻问切、四诊合参、辨证论治”的中医诊疗能力,也与惠水当地医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惠水县人民医院中医科医师代中利说:“雷主任他作为一个帮扶的医生对我们这里的支援和帮助(很大), (为)我们中医科注入了很大的力量,作为我们科室每一个医生也很乐意跟他进行交流,不管问什么,他都愿意给我们回答,然后,我觉得我们相处得挺愉快的,大家都挺喜欢他。”


  雷学剑在为患者看病时,还会针对不同患者的病情,宣传中医“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治未病保健理念,让患者了解一定的疾病预防保健知识。他对待每一个病人都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站在病人的角度考虑问题,努力为他们分忧解愁。


  就医人员吴文辉激动地说:“(雷医师)给我们这个病人呐,这个看病,一是关心,二是诚心,三是我们看了以后放心,今天再次来主要是,一是看望他,二是感谢他,三是希望他能够在我们惠水留下来”


  健康扶贫在路上,杏林春暖慰人心。今年9月份,雷学剑医生对惠水的医疗帮扶工作结束后便能回到原单位,回到家人身边,但是他却没有急着回去,而是主动请缨,再延长4个月在惠水的医疗帮扶时间,尽全力帮助科内医生提高诊治水平,共同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雷学剑说:“学中医不是一朝一夕的,我能够尽多一点时间教给他们,我觉得他们学的东西更多,对他们更有帮助,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尽我最大的能力把一些技术留下来,让他们以后工作更加上一个台阶,把中医做得更好。”


  惠水县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陈天平说:“我们科室的医生都是比较年轻的,所以我们科就强烈要求雷主任就再留下来几个月帮我们再带一部分中医骨干出来,离家这么远来帮助我们,我们真的觉得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