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第四届哲学社会科学智库名家·贵州学术年会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座谈会在都匀召开

  9月19日,由贵州省社科联主办,黔南州社科联承办的第四届哲学社会科学智库名家·贵州学术年会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座谈会在都匀召开。贵州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宋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黔南州开发研究促进会副会长丁匀致辞,州社科联副主席(含兼职副主席)、常委,部分州直部门、高校、党校有关专家、学者,州属部分社科类学会(协会、研究会)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州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杨胜雁主持。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黔南州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张广江介绍了中共一大代表的生平和中共一大召开的历程,来自州发改局、团州委、州妇联、州工商联、州红十字会等有关部门人士、高校的社科联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有关学会、研究会的人员等,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工作职能、研究和服务的领域成果作了发言。


  贵州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宋健在会上强调,建国70年来,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经历了从起步到全面发展、从学科单一到学科相对齐全,研究实力不断增强、科研水平大幅提高、各类成果陆续问世的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当前,贵州省正处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阶段,哲学社会科学地位更加凸显、作用更加重要。全省各级社科联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对哲学社会科学重要地位作用的认识,积极投身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更好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


  黔南州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方林认为,新形势下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广大社科工作者提供了新的舞台,社科联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为广大社科工作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和舞台,真正把社科联建设成为社科工作者之家。


  新中国成立70周年,黔南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学科单一到学科相对齐全,研究实力不断增强、科研水平大幅提高、各类成果陆续问世,在深化理论武装、优化决策服务、促进学术繁荣、推动社科普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着成绩,推出了一批有深度、有价值、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创建了一批彰显贵州特色的社科品牌,培养了一批优秀学科带头人和社科骨干。大家声称,将争取在各自的领域和工作上取得更大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