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贵州绿茶第八届“都匀毛尖杯”冲泡大赛在都匀举行

  9月17日至18日,由黔南州人民政府、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支持,中共黔南州委宣传部、都匀市人民政府、都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黔南州农业农村工作局承办,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负责执办的贵州绿茶第八届“都匀毛尖杯”冲泡大赛在都匀市经济开发区秦汉影视城举行。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评委们通过选手自我介绍,茶叶冲泡茶的香气、滋味、流程、以及都匀毛尖基础知识问答等环节以100分为满分制做为评选标准。最终,选手杨敏露以92.15分获得金奖,并选出2名银奖,10名铜奖,20名优秀奖。

  

  据了解,作为2019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主体活动之一,此次大赛自8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省内外的400多名茶友通过线上报名,选手年纪最小的仅3岁,最大的80岁左右,跨度之大创历届之最。最终有近200人来到比赛现场,通过“高水温、多投茶、快出汤、茶水分离、不洗茶”的贵州绿茶冲泡方式,为现场的评委和茶友们献上一杯好茶。

  

  执办大赛负责人介绍,贵州绿茶全民冲泡大赛自2017年在贵阳举办首届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走进了多个茶区,引发了不少关注,3000多名国内外茶友联袂献技的同时,也为贵州绿茶培养了越来越多的粉丝和消费者,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上简单、方便易学的贵州冲泡,茶叶真正走入百姓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