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在都匀召开

  唐德智在全州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提升经营能力和水平大力推进旅游产业提质转型发展


  持续推动旅游“井喷式”增长加快打造旅游综合目的地步伐


  9月18日,黔南州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在都匀召开。州委书记唐德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旅游业重在经营,贵在有道,要牢牢把握机遇,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提升经营能力和水平,大力推进旅游产业提质转型发展,持续推动旅游“井喷式”增长,加快打造旅游综合目的地步伐。


  州委副书记、州长吴胜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领导张文强、王建忠、胡晓剑、杨俊、刘华龙出席会议。


  唐德智指出,近年来,全州上下以“九大工程”建设为抓手,凝心聚力积极作为,推动旅游业发展总体持续向好,在打造旅游综合目的地、发展旅游支柱产业的目标定位上,进一步形成了共识,夯实了基础,为推动旅游业持续“井喷式”增长提供了支撑。要坚持旅游产业发展正确的定位不动摇,坚持既定的目标不动摇,坚持以“九大工程”为抓手发展旅游业的路子不动摇,全力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旅游业发展。


  唐德智强调,要坚持把提质进位作为主要工作目标,分类抓好景区提质增效,不断创新产品供给,着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精品线路市场契合度,争取在横向对比中不断升位提档,确保今年实现旅游业发展综合指数“保四进三”,在高质量发展上占得先机、形成亮点。要持续提升旅游经营能力和水平,培育企业做大做强,盘活旅游资源资产,突出抓好产业配套,不断推动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要着力破解制约旅游业发展的困难和瓶颈,深化对发展旅游认识,牢固树立抓旅游就是抓产业的理念,切实解决好旅游体制机制不健全不顺畅、旅游市场挖掘不深入留不住人、旅游管理和专业人才队伍薄弱的问题,为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吴胜华强调,要进一步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打造旅游综合目的地紧迫感。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奋力攻坚,紧紧围绕打造旅游综合目的地目标,深入推进旅游“九大工程”,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确保旅游综合目的地建设顺利推进,全力以赴推动旅游产业大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州旅游发展和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负责同志,重点旅游景区代表、重点涉旅企业代表、涉旅院校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