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全长46.243公里!三独高速将于9月底全线竣工通车

  • 作者:何广 陆小双 韦永出 韦昌恒
  • 编辑:杨羽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09-19 08:11:15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何广 通讯员 陆小双 韦永出 韦昌恒


  9月17日,记者从三都至独山高速公路项目指挥部获悉,三独高速全线将于9月底全线竣工通车。


三独高速3.png


  当天,记者跟随三独高速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一起,体验了已开通的三独高速部分路段。杨勇关收费站是三独高速的起点,双向4车道确保了行车安全,路面平坦笔直,行驶在上面,感觉不到一丝颠簸。


三独高速5.png


  三都独山两县地处山区,因此三独高速也可以说是依山而建,沿途风景美不胜收,整条高速也建设了杨勇关、三都普安、独山东3个匝道收费站,5个隧道,两个服务区,设互通立体交叉5处。


  受地形等诸多因素影响,三独高速工程项目从前期准备到正式施工都面临着诸多问题,在三都县委县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诸多困难,协调各项工作,确保了三独高速三都段能够如期完工。


  据了解,三独高速是贵州省“678网”规划中第六横余庆至安龙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全长46.243公里,途径三都、丹寨、独山三县,其中三都境内24.2公里,丹寨境内1.34公里,独山境内20.703公里,目前,三都境内的路段已经基本完工,独山路段也将在10天内完工,整条高速将于9月底全线竣工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