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三都县:最多跑一次改革 企业开办登记只需三天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意见》和省政府《关于印发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方案通知》精神,三都县政务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在三个工作日内。



  “你们就按照这个流程图,一步步操作,操作完以后提交材料,提交材料以后我们这边内网就会收到·····”在县政务大厅内,工作人员正在指导群众进行企业开办电子化登记流程操作。

  

  “我们在网上提交申请以后,窗口工作人员审核通过了就会通知我们过来拿证,真的非常方便。”市民陈琳说。

  

  为了简化企业登记流程,三都县政务服务中心在落实“三十四证合一”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将原来的受理、审核、发照、归档等四个环节,精简压缩为“审核合一,一人通办”。要求注册登记人员在企业提交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前提下,独立完成以上四个工作环节。同时,精简文书表格材料,将办理企业设立登记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只要办理人员提交的申请资料齐全,当天就可办结发照,并推行了全程电子化登记,开通网上“工商电子化”平台,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企业登记全程上网、业务全程在线办理,实现了“零见面审批”,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