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三都:引进急需紧缺人才 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三都县2019年下半年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招聘在黔南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此次招聘有农田水利规划建设、新闻、医学等类别,共70个岗位。据统计,当天779人成功报名,经过审核,共有109名考生进入面试环节。



  近年来,为了夯实全县脱贫攻坚人才队伍,三都县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实施科教兴县战略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三都水族自治县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服务办法(试行)》等文件,围绕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抓住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通过赴省外知名高校、贵州人才博览会等平台直接引进金融、城市规划、现代农业等急需紧缺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同时大力实施“北才南引”“雁归工程”,让北部经济发展好的县(市)和州直部门选派科级领导干部到深度贫困地区一线挂职或交流任职,让县外就业的高学历、高技能、高级管理的“雁归”人员返乡建设家乡,吸引和聚集发达地区干部和各类人才加入三都脱贫攻坚事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