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公安特警:实兵实战拉练锤练维稳铁军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公安部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部署,积极备战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连日来,黔南州各级公安机关特警模拟实战背景开展跨区域拉动训练,不断提升黔南公安应急处突能力水平。








  踏着热浪走进训练场,随处可见队员们正在一丝不苟地训练。他们不畏骄阳,挥汗如雨,用汗水诠释着自己的使命和职责。






  顶烈日,战高温,斗酷暑,只有高强度的训练才能练就一身过硬本领,“上晒下蒸”的高温,阻挡不住公安特警队员们训练的脚步,被汗水浸湿、拧干、又被浸湿的堆满汗碱的训练服,见证了他们的成长,也见证了他们的辛勤付出。




  “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训练中,全州各级公安特警队员克服天气炎热等困难,在高温烈日下打磨公安特警铁军,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充分展示了全州公安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和决心。





  在近一个月的实兵实战训练中,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聚焦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求,着眼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立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强化全警实战训练,锻造能打胜仗队伍,突出实战实用实效,突出加强应急处突实战协同训练,反应能力、处置能力和应对复杂情况能力得到提升。全州公安民警纷纷表示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完成维护全州社会治安稳定的重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