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英雄赞歌”巡讲走进黔南 残疾人代表讲述感人脱贫故事

  9月16日,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残联、省扶贫办联合主办的“英雄赞歌”贵州省残疾人脱贫攻坚讲述活动巡讲团走进黔南州都匀市,向当地残疾人工作者及残疾人学生等讲述残疾人在脱贫攻坚上的奋斗故事。接下来一周中,巡讲团将陆续走进其他市州开展讲述活动。


  “英雄赞歌”全省巡讲活动走进黔南


  讲述活动现场,张跃平、张珑、赵梅、何恩荣、王华银、杨再练等6名巡讲团成员分别讲述了他们各自在脱贫攻坚战中顽强拼搏、自力更生的残疾人故事。


  来自黔南州的王华银带来了《决不当贫困户》,讲述了他虽身患残疾,但主动退出申请退出低保,积极创业,带领周边农户组建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故事。


  来自贵阳的张跃平则与现场听众分享了他坚信知识能改变命运,并最终通过求学和实习,创办养鸡场,带领周边贫困户一起养鸡致富的故事。


王华银讲述脱贫故事


  巡讲团成员真情动人的讲述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都匀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视障学生韦其敏表示,讲述团成员身上持之以恒的精神令她深受鼓舞,自己一定会学习他们身上坚强、努力的拼搏精神,希望在将来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盲人按摩师。


  据了解,“英雄赞歌”贵州省残疾人脱贫攻坚讲述活动巡讲旨在宣传脱贫攻坚中自强不息残疾人故事,进一步激发贫困残疾人脱贫解困的内生动力,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残疾人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从省级讲述活动中挑选出的6名贵州残疾人脱贫攻坚典范人物组成的巡讲团,将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开展巡回宣讲。接下来一周中,巡讲团将陆续前往黔东南州、铜仁、遵义、毕节、贵阳进行巡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