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瓮安县住房城乡建设局:“三真一实”抓好主题教育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瓮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以“三真一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是真学。“人不学、不知义”,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抓好学习。在局的层面,要制定学习计划,拟定学习计划表,指导督促全局党员干部抓好学习;班子成员层面,要带头学,为普通党员带好头,作示范;党支部层面,要积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以讨论促启发;全局党员层面,要主动自学,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带着问题学,为实事求是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和切实整改存在问题打下基础。

  

  二是真做。要力戒形式主义,查找问题不要泛泛而谈,而要动真来实,要有具体的事例;坚决杜绝就学习而学习的现象,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三是真改。在工作中,要正视问题,对标实事求是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对自己查找和别人指出的问题要一问题一措施一时限,要立知立改、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阶段性整改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改。

  

  四是抓实。一方面要实事求是,要实事求是检视问题,要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用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改进自己、完善自我。一方面要找出自己的不足、想方设法克服工作上遇到的困难,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矛盾纠纷,逐步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来检验学习的成果、来反映主题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