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总工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劳模慰问座谈会召开

  9月17日,黔南州总工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劳模慰问座谈会在州总工会三楼会议室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张仕雄出席并讲话,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莫才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张仕雄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州总工会向劳动模范代表和全州广大职工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强调,在新中国发展的各个时期,劳动模范是践行劳动精神、劳模精神的杰出代表,是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先进典型。他们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创新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用劳动成果展现自我价值,用实干精神为事业贡献力量,为全州干部群众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是黔南跨越发展新征程中的旗帜,是我们继续砥砺前行、实现后发赶超目标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强大的推动力量。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张仕雄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邀请州直机关各个时期、各个行业的劳动模范代表作交流发言。他们讲述了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劳动、敬业奉献的先进事迹,畅谈了伟大祖国70年来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抒发了为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再做贡献、再立新功的人生理想,也提出了一些很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


  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莫才军主持会议


  张仕雄要求,当前,我们国家和黔南的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面对新时代新征程,要准确把握发展机遇,全力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围绕建设“生态之州·幸福黔南”目标,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各位劳模代表和全州广大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勇于面对现实的考验,承担起更大的责任和义务。一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二是要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头雁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在后发赶超、跨越发展中建功立业。三是要结合实际,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合影留念


  会上,州总工会还向各劳模发放了节日慰问金,州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