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交通运输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9月10日,黔南州交通运输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对局系统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州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金和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州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徐秋雁同志作指导讲话,州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元聪同志传达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州委书记唐德智同志在全州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黄金和同志主持。

  

  黄金和同志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我州交通运输系统党建工作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创建交通强国西部示范省先行示范州的强劲动力。

  

  黄金和同志强调,党中央对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作出了明确规定。我们一定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我们要结合局系统工作实际,对抓实学习教育、抓实四项教育活动、抓实调查研究、抓实检视问题、抓实整改落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评估主题教育效果、固化制度成果8个阶段工作任务进行精心安排,同时要深刻领会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精准聚焦具体目标、全面完成规定动作。

  

  黄金和同志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核心在组织领导,局班子领导和局各党支部书记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推动,要结合全局中心工作,统筹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每个动作,抓实每个步骤。要坚持以抓具体抓深入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在内容、方法、措施和效果上都要具体深入,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查、对着问题改,坚决防止主题教育搞形式、走过场,确保过程扎扎实实、效果实实在在。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流程,对每个阶段、每个活动、每个环节,制定详实的工作方案,明确具体时间、工作措施、责任人,做到细致精致,要加大统筹调度和督导力度,积极主动向巡回指导组请示汇报,确保主题教育高效推进。充分发挥好工作网站、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外宣的宣传辐射作用,及时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中央和省委、州委重要精神、重大部署以及主题教育的工作进展、实际成效和好经验、好做法,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

  

  徐秋雁同志对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筹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从围绕主线、聚焦主题、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过程。二是坚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落实。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围绕履行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为完成交通运输中心任务提供强大动力。三是坚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落实。要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四是坚持四个“贯彻始终”抓落实。要深刻理解此次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这一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五是坚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不搞官样文章、不规定字数等,以良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州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局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局属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