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都匀市召开全市教育工作会议暨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9月10日上午,都匀市教育工作会议暨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在市政府7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局长何建宏主持。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陈萍昭作了都匀市2019年教育工作报告,介绍了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与要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局长何建宏对《都匀市推进教育现代化加快建设特色教育强市的实施方案》《都匀市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方案》进行解读;都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明佐以《焕发党建新气象 谱写教育新篇章 努力实现教育现代化和建成特色教育强市目标》为题作了讲话。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大投入,优先发展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纵深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着力实施学前教育普惠提质;推进高质量普通高中建设;决战决胜教育扶贫,助力全市脱贫攻坚;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重提师道尊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教育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政治建设,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提质增效,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党建工作新局面;强化责任担当,在新时代教育党建工作中彰显更大作为。


  都匀市委、市政府分管教育工作领导;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教育工委成员;市涉教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市属学校、幼儿园党组织书记、校(园)长;市政府教育督学共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