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2019年贵州省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黔南州启动

  9月12日,“讴歌新中国 谱写新时代”2019贵州省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启动。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包御琨,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宗严,黔南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扬眉,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省社科联副主席杨未,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校长石云辉,黔南州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雷翔,省图书馆学会理事戴宇丹,省诗人协会主席郭思思等嘉宾领导出席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黔南州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协办。


  启动仪式上,包御琨在讲话中指出,哲学社会科学承载着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造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功能,是人类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重要武器,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举办社科宣传普及周活动,是进一步繁荣发展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的客观需要,是不断提升全省公民人文社科素养的有效手段,是积极促进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的重要举措。社科联作为党委政府领导下的学术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社会科学者的桥梁和纽带,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社科普及工作,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价值取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始终坚持“全员科普”的目标方向。在全省上下形成关心、支持和参与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良好氛围。


  包御琨强调。一要“普”好“主旋律”。讲好新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好声音,讴歌新中国、新时代、新成就;二要“普”好“新成就”。利用好社科普及这一有效的载体和平台,充分展示新中国70周年的艰苦岁月、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三要“普”好“新方式”。充分运用好传统和现代、线上和线下等形式,积极利用报刊、广播、电视和新媒体等传播媒介;四要“普”出“新实效”。根据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活动品位,努力打造人文社科普及精品项目。


  据了解,本次启动仪式开设了专题报告会环节,专题报告由“讴歌新时代,铸就教育梦”、“当代青年法治精神及法律素养的提高和实践”两个主题会场同时进行。


  参观都匀三线建设博物馆  会后,由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主席刘宗严带队参观都匀“三线”建设博物馆,在博物馆中,工作人员详细的介绍了关于三线建设的历史背景、目标和布局、范围、贵州三线建设概况、黔南三线建设概况、取得的成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