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福泉消防开展养老福利机构消防安全宣传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通讯员 袁锡铨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养老院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力做好辖区养老院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升老年群体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福泉市消防大队开展养老福利机构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宣传组先后来到牛场供养中心、皮陇河敬老院、凤山中心敬老院等张贴《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须知》宣传图,并向养老院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进行火场逃生以及自救等消防常识,并分析了养老院重点部位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同时告诫养老院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加强防火检查、巡查,强化消防安全培训和逃生演练,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给老人们带去了关爱和温暖,切实提高了养老院内部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工作人员及老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保障老人等弱势群体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