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荔波县城三期水厂顺利通水试运行

p2_b.jpg


  9月4日,荔波县城三期水厂顺利通水试运行,将极大地改善城区居民生活和生产供水状况。


  荔波县城三期水厂位于二期水厂东侧300米处,占地约 35.9 亩,总投资5298.44万元。设计含进水计量井、反应沉淀池一座、反冲洗滤池、清水池、出水计量井、污泥处理设施一座、加药加氯间一座、配电房一座、综合楼一座。设计供水规模为每天2万吨,取水点设在新泵站与老泵站之间的樟江河内,通过一根DN500的钢管和球墨铸铁管输水至水厂内,经过絮凝池、沉淀池、滤池等构筑物的净化消毒处理后进入清水池重力流接入城市主干管。水厂高程可以完全覆盖荔波县中心城区及朝阳镇。


  荔波县城三期供水工程是全县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工程之一,由贵州水投水务集团荔波有限公司组织实施,该水厂顺利试运行,将有效缓解旅游高峰期缺水问题,极大地改善城区居民生活和生产供水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