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平塘:大瑭本草现泡茶签订年销4亿元大订单

  记者从平塘县东西部扶贫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7届广州博览会上,白云区对口帮扶黔南州扶贫项目再结硕果,贵州大瑭本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参展主打产品“大瑭本草现泡茶”签订4亿元大订单。

订单签订现场.JPG

签约仪式现场。

  一个角落,一张小桌,远道而来的以色列客户与贵州大瑭本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刷刷几笔,签下“大瑭本草现泡茶”年销4亿元的大单。该订单收获以色列公司签约年销3亿瓶、总额4亿元的国际贸易代理业务,同时获得唯品会电商平台展销、建设银行善融扶贫产品线上线下销售、广州胜佳超市线下销售的渠道。

  “这个数目意味着,仅现泡茶一项,黔南今年可带动的增收贫困人口超过百万。”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副组长黎建明如是说。

  贵州大瑭本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在贵州省平塘县注册成立,利用自有专利和创新技术,自主研发了大瑭本草现泡茶。这种新品茶具有茶水分离、一拍即喝、3秒即溶的特性,是纯天然无添加的真正健康饮品,打造出饮料行业内的新标准与新高度,亦推动饮料界从1.0至2.0的进程。


  据了解,大瑭本草现泡茶产品生产基地能够在平塘县塘边镇启动生产,得益于广州市白云区政府资金帮扶,并成为一项扶贫产业——天眼山泉水水厂与塘边镇政府及新建村签订利益联结分红协议,采用白云区40万元帮扶资金以债券入股的方式,为新建村20户贫困户每户每年分红1680元,分红至2020年止。“40万元的12%即4.8万元交给村,按照贫困户与村集体7:3的比例分配,其中3.36万元分红给20户贫困户,1.44万元给村集体经济。”公司负责人杨通永说,在此基础上,该项目还为1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随着持续订单支持,还可以新增50-100个就业脱贫岗位。

  “现泡茶走出大山、走出黔南,能够面向全国乃至全世界销售,真令人振奋,今年8-9月,现泡茶系列产品将全面推向广州市场,并同时开拓广东全省、国内市场和国际贸易业务。随销售市场的扩大,该产品在茶花果原材料的萃取、矿泉水的灌装等生产环节的相应扩容,可以加快解决平塘县贫困人口就业和利益链接,全面带动贫困户脱贫,为平塘县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平塘县东西部扶贫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班副主任李柯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