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三都:爱心企业助力贫困学子喜圆求学梦

  8月17日,国信证券水根春晖助学基金会助学活动在三都县中和镇三洞村水根寨举行,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40多家爱心企业为57名贫困学子筹集爱心资金197840元。

QQ图片20190820095502.jpg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家们为贫困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学成归来后反哺家乡、反哺社会。

  “从读书一直到现在一直都得到基金会的帮助,还有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很感谢。”受助的武汉纺织大学学生潘小写感恩地说。

  曾经村里很多学子,因为贫穷读不起书而辍学,有些成绩优异的学生考上大学却无法承担昂贵的学费,也只有放弃自己的梦想。2005年,水根春晖助学基金会成立,基金会通过村民自发捐赠和外界爱心企业捐赠筹集资金,帮助村里的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兴学、好学、奖学”的浓浓学风和村风逐渐形成。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教育扶贫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自2017年开始,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每年捐赠10万元资助春晖助学行动。在众多爱心企业的慷慨解囊下,基金会成立14年年来,先后资助大学生117名,硕士生2名,中小学生123名。而今,部分学生毕业后,开始借助自己的能力和资源反哺家乡。基金会一点一滴的“爱心”和“善行”如春风化雨,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灵,使爱心和善念扎根他们心中,在水乡大地上播撒爱的种子,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