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荔波:技能培训送进家 搬迁群众乐开花

 

 近日,在荔波县兴旺社区举办的荔波县2019年“双培”行动兴旺社区家政技能培训班顺利结束。此次培训为期5天,培训人员主要来自瑶山移民搬迁对象共57人参加此次培训,完成了全部计划课时培训。

  为使移民搬迁群众汉语言交流及实用技能水平得到提高,结合瑶山移民搬迁群众实际情况,此次培训课程内容设置有:党的政策宣讲、感恩教育;家政行业的认识及行业职业操守的剖析;家政服务礼仪常识、就业常识、卫生常识;酒店客房服务理论及实操;餐饮服务理念及实操;就业指导;消防知识及交通基本法规。

技能培训.png

技能培训

  为使培训内容通俗易懂,培训期间,由来自瑶山乡本地干部谢国军作为随堂翻译教师,用民(瑶语)汉双语进行社区文化、民族团结进步、精准扶贫政策和十九大精神课程的培训和宣讲。通过“双培”行动培训班的举办,有效提升移民搬迁群众的素质,提高移民搬迁群众的就业和生产生活能力,增强移民搬迁群众的自我“造血”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