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长顺:姆丽迷奇风景区试营业开营仪式

  8月10日,在长顺县长寨街道长洪村举行姆丽迷奇风景区试营业活动。

  在轰隆的鸣炮声中,当地少数民族布依妇女们跳起了欢快的竹竿舞,姆丽迷奇风景区试营业活动正式开始,迎来了一批批游客。

布依妇女们跳竹竿舞庆祝营业开始.JPG

布依妇女们跳竹竿舞庆祝营业开始。

  “我是第一次过来,从贵阳开车过来,一路上长顺的风景非常不错,青山绿水,这一路上看着蜿蜒的小河,在加上我们长顺的布衣人家、乡村建设得非常好,在我们漂流过程当中呢,水不是很急,所以我把我们家小朋友爱也带过来了,在暑期感受一下清凉。可能是第一次来吧,这也是一个新的漂流,可能基础建设包括游客中心小了点,这方面值得改进,路呢,可能依照我们的乡村路在做,路也小了点,其它都挺好,服务各方面都挺好。” 贵阳游客唐光文带着家人享受了漂流的快感,慢慢细数这一天的感受。

  在接待中心,记者看到,游客们成群结队买票、租船、旅游观光车来回接送旅客,络绎不绝。据悉,目前景区已完成4公里漂流带、漂流码头、水上乐园、沙滩广场、风雨桥和山地汽车赛场。

游客们行走在风筝小道上.JPG

游客们行走在风筝小道上。

  近年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力实施,长顺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姆丽迷奇景区的建设,为当地老百姓实现了“老板梦”,上洪村抓住了景区旅游的主线条,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全村老百姓以土地或资金的方式入股,集体发展乡村休闲旅游。

  “自从姆林迷奇建设以来,我们寨上在外面打工的,基本上回来支持姆丽迷奇,这样就可以照顾到家里面的老年人还有小孩,看到其他地方还搞脱贫攻坚,我们上洪村可以奔小康了,借姆丽迷奇的发展机遇,基本上各家各户得到收入,有入股的机会,不管是老年人,年轻人,给老百姓带来很大的收入。”上洪村村民王登奇正在把往返的漂流船只运到车上,满脸喜悦的介绍到。

姆丽迷奇一角,游客在乘凉.JPG

姆丽迷奇一角,游客在乘凉。

  据了解,姆丽迷奇风景区由贵州香果瑞纳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公司围绕国家乡村旅游发展理念,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以乡村旅游带动周边老百姓务工就业,达到以产业发展带动旅游产业的扶贫目的。

  “姆丽迷奇从开始发展到现在,效果还是比较好,得到村民的大力支持,包括从资金、土地方面、还有政府的大力支持,做起来得心应手,从我们来考察这个地方,做这个旅游的目的,就是为了带动当地农民致富,从一进来以后,我们的项目在发展当中,从用工方面都是用当地的农民,我们现在总的用工人次,除了我们员工,我们员工全部都是都是寨子里面的,下一步我们要整的东西就是要丰富业态,让更多的商家走进来,参与到我们的建设当中,让大家享受乡村扶贫旅游的红利。”贵州香果瑞纳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波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