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荔波:月亮山战区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调度



  近日,荔波县月亮山战区召开脱贫攻坚第12次调度会。荔波县委书记、月亮山战区指挥长尹德俊及佳荣镇领导干部职工、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脱贫攻坚队员、村支两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月亮山战区脱贫攻坚7月份任务清单完成情况,安排部署月亮山战区脱贫攻坚8月份任务清单及脱贫攻坚相关工作。与会人员表示,今年是实现脱贫出列的关键之年,更要坚定信心,打起精神,全力冲刺收尾阶段。针对群众亟待解决的问题要扎实措施,精准完善工作,对照“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五个专项治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确实做好补齐短板工作,切实提升群众认知度与满意度。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同步加强乡村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提升干群共同攻坚的强大合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随后,尹德俊一行到岜鲜村社区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岜鲜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提出的问题逐一研究加以解决。据悉,岜鲜村辖7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45户934人。岜鲜村为全县23个深度贫困村之一,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47户591人,截至目前,全村有13户24人未脱贫,村贫困发生率为2.61%。与会人员表示,当前是脱贫攻坚夏秋决战的关键时期,要紧盯贫困村出列指标及贫困户脱贫“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切实解决好提出补齐短板措施及完成时限,层层压实帮扶责任,明确责任具体到人,确保实现顺利脱贫出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