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荔波:“四在农家 美丽乡村”改出新亮点



  近日,荔波县玉屏街道水浦大寨依托广州对口帮扶“四在农家  美丽乡村”项目,切实结合自身实际,修缮改造木房11栋,新建景观雕塑小品共8组,修缮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1栋,新建生物博物馆1栋,新建大门进出口景观和旅游步道,并全部投入使用。

  荔波县玉屏街道水浦大寨是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烈士的故居,于2013年列入全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并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随着荔波旅游业的蓬勃发展,荔波旅游蜚声四海,已成为全国著名旅游目的地。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级各部门、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在玉屏街道水浦村相继建设集休闲、娱乐、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精品美丽乡村,打造成体现荔波地域风格、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和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旅居家园——“恩铭故里·水葩原生水寨”和“恩铭故里·水浦牛角寨”。今年7月“恩铭故里”被评为国家AAA级景区,为荔波全域旅游发展奠定了基础和树立了典范。

水浦大寨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jpg

水浦大寨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

  项目的建成使用,切实改善了村寨的人居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丰富了乡村旅游内涵,提升民宿、旅游品位和促进农村经济发展。项目区可集游客吃、住、游、娱为一体,覆盖水甫村311户1533人,其中受益贫困户133户54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