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荔波:脱贫致富进行时 百香果产业稳发展


  走进荔波县永康乡太吉村示范基地,放眼望去,一排排百香果长势正好,果苗缠绕着竹竿上爬,尽显盎然生机,蒙胜猛正在地里忙活着,为果树修剪枝丫。

  “像这里可以从这要八朵花从这边数过来。你说怎么做,像这样枝条怎么绑,都教他们不要乱绑,除非你绑上去了它刚平这里,你就绑在这里。温度在20几度它就是边开花边挂果子(如果)我们这边天气冷了花不开就没有果子了。”太吉村示范基地员工蒙胜猛说道。去年六月蒙胜猛开始来到基地工作,除了务工收入,家里闲置的土地也加入土地流转,以一亩四百元享受分红。“贫困户在这个基地都有利益连接机制,可以全覆盖参与分红,我们这个基地村委会就负责协调土地流转。”太吉村脱贫攻坚队队长说道。贫困户在这个基地里每个人都有利益连接机制,可以全覆盖参与分红,基地村委会就负责协调土地流转。

  近年来,荔波县委县政府与企业共同推动的百香果产业发展不断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成效显著,永康乡太吉村示范基地作为荔波县百香果种植示范地,已经形成了成熟的运作机制,村民收入有保障,产品也不用担心技术和销路问题。

永康乡太吉村百香果示范基地.jpg

永康乡太吉村百香果示范基地

  在距离太吉村58公里处的朝阳镇板麦村,这里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荔波县百香果种苗繁育基地建设,基地集母本园、育苗大棚、苗术培育大棚、种品展示园、标准种植示范园于一体,规划建设86亩。

  基地建成后,预计每亩种苗300万株,将满足荔波县各种植地的供苗需求,在减少种苗运输开支、提升种苗存活率的同时推进优质种苗、肥料农药、栽培技术、品牌包装、市场营销“五统一”模式建设,为打造荔波百香果品牌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