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三都:“水族歌舞”首登高铁专列 邀客相约游水乡

  8月7日,三都县组织旅游宣传团在成都东开往贵阳北的旅游高铁专列上开展“远古水族 灵绣三都—欢迎您”旅游宣传系列活动,首次以“高铁+旅游”的形式传播三都“水”文化,让游客感受水族文化的独特魅力,邀约游客共同畅游魅力水乡。

 _MG_0257_wps图片.JPG

  当天,三都旅游宣传团一行先后在成都东站、“高铁快旅”专列上开展三都文化旅游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广播介绍、现场介绍等多种方式相结合,为游客介绍三都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传统节日、旅游资源等。热情好客的水族儿女,穿过一节节车厢与游客们互动,还现场表演了独具特色的水族铜鼓舞、唱水族敬酒歌、迎客歌,同时还向游客们敬献水族美酒——九阡酒。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与水族姑娘、小伙子合影留念,悦耳的歌声、浓郁的水族文化洋溢在列车里,现场十分热闹。

  “来到这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我们感到很温暖,下一站我们就到你们三都去,看你们那里的美景、品你们那的美食。”成都游客周玲说到。

  期间,在高铁专列上还穿插了知识问答抽奖环节,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答对的幸运旅客还可获得水族马尾绣小饰品作为奖励。

  “带上我的小伙伴们为游客献上我们动听的水族敬酒歌,让他们品尝我们(水族)美味的九阡酒,同时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和了解我们水族文化的魅力,希望此行能给游客们留下一个深刻而美好的印象。”三都县文化馆表演队队长潘永丽说。

  据了解,“一起游贵州高铁专列”是由四川新西华旅行社推出的贵州旅行线路产品,以“快旅慢游”高铁专列带动川渝游客到贵州避暑度假。“快旅慢游”是指游客花费在旅途中的时间越来越短,留在景区景点的时间越来越长,逐渐告别“走马观花”式旅游。 此趟“高铁快旅”专列旅游行程第二站为三都县,期间,游客们将游览万户水寨、姑鲁景区、博物馆等景点,近距离感受“远古水族灵绣三都”的独特魅力。